def

全职高手/叶橙

【叶橙】退役之后的日子(2)叶修的心长了几个拐弯儿

    8月6日,第一届世邀赛结束,世界级的首冠被中国队摘取,国内一片欢腾!等各位职业选手终于可以回家休息或是回队训练已经是10号了,这期间联盟也是在B市的总部好好为选手们庆贺了一番!队员们多数还是先回了家,没几天就该归队训练了,趁这时间赶紧回家休息几天。

    选手们正各自散去,这时一个戴帽子又戴墨镜的一个年轻人朝着正和方锐、苏沐橙说话的叶修走来,看叶修停下后才招呼一声,“车停对面了。”“哟,还有专车接送啊!”方锐顺口就来了一句,不过他觉得有点怪怪的。苏沐橙一下就笑出来了,也不说原因,看向叶修。叶修点头,“是啊,新请的,不过这个人你认识哦。”方锐一脸不信,“我认识?要说你是司机我才认识吧!”叶修怎么可能任人嘲讽,“敢不敢打赌,输了的到我家待半天!”“靠!你家是龙潭虎穴吗?赌了!”顶多晚半天回家,这有什么。叶修神秘兮兮的,“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叫什么啊?难不成他也叫方锐?”叶修高深一笑:“他叫叶秋。”

      ……

     “叶秋??”方锐觉得自己好像想到了什么,这时那个年轻人也不再遮掩,帽子和墨镜都摘了下来,一张酷似叶修的面孔显露出来,对着方锐伸手,“你好,我是叶秋,是这家伙的弟弟。”“兄弟你真是人中龙凤,和你比起来那家伙简直是浪费了这份上好基因!”方锐顺势就嘲讽了这个给他挖坑的家伙,但转过头的时候发现苏沐橙还在笑,“你认识?”
   
     苏沐橙点头:“对啊,你要是早点能认识到我大兴欣的厉害也就能早点认识他了,果果也见过的。

    “靠!”方锐已经说不出别的了。苏沐橙果真是跟叶修待久了学坏了。

     “所以为了履行承诺,方锐大大就到我家待半天吧,叶秋开车去,沐橙先在椅子上坐会儿吧。”

    苏沐橙没想到叶修说的去他家是真的,虽然一直说的都是方锐,但她现在明白了,叶修的还是想她去,只是没有直说……一时间苏沐橙心里有些紧张,虽然只是见个面,还有队友在,但是,叶修不可能只是这个意思。看向叶修,苏沐橙读到的是“你没猜错”。另一边叶秋在外人面前懒得理会这个不礼貌的哥哥,已经去开车了,方锐则是还在心里感慨着叶修居然是双胞胎,一时没缓过神。

    场面沉默了一下,苏沐橙有点心跳加速,“果果一直很感谢你,既然要去你家,我们还是买些东西再去吧。。”没等叶修说话,方锐这个脑筋灵活的又转过头来,一脸真诚的笑容,就差直接写着“我发现了JQ”!叶修好像没看见一样,“不用,他们只对我和叶秋严。”叶修说着,上前一步挡住方锐,快速地握了握苏沐橙的手,给她信心。

    没等苏沐橙再说什么,叶秋已经把车开这边来了,这边不能停车,所以苏沐橙再不好意思也只能跟着大家一起上了。方锐倒是省心,直接给家里发个短信,说是在领队家里待半天,晚些回家,结果刚发完就满脸懊悔地拍自己腿一下,“哎呦!你们两个秀恩爱还拽着我干嘛?我咋这么腿欠居然上来了!”

    这时叶秋递过他的另一个墨镜,冲着方锐“戴上吧。”方锐这时才发现,叶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戴上墨镜了,啧啧,看来是已经有防止被闪瞎的觉悟了。苏沐橙有点不好意思,一直假装在看风景,叶修又从镜中去看她,完全没理会无辜的方锐。

    这里确实离叶家不远,加上不算堵,半个小时就到了。叶家门前,叶父、叶母,保姆林大姐,连带着新养的那只狗小方,一起在门口迎接。几人下车,叶修给双方互相介绍,叶父叶母也没有惊讶多出来俩人,看来叶秋早就和家里知会了。叶父对这几个为国争了光的年轻人印象特别好,又激动又带着些郑重地对他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做出的努力,我原以为打游戏就是没出息,可我没想到打游戏也可以为国争光,你们都是好样的!”苏沐橙跟方锐正不好意思,说应该的应该的,叶修这时插嘴“知道我们的厉害了吧,快让人进去呀!”叶母发话了:你这孩子,又和你爸没大没小的,”说着,叶母又赶紧招呼客人去屋里坐,又让林大姐去沏茶。叶修也跟着招呼“随便坐,这家里我老大!”叶父瞪了他一眼,叶修满不在乎“不是吗?难道叶秋是老大?”方锐心道,跟老爹面前都这么无耻,除了叶修也没谁了吧。

    叶父没再搭理他,跟叶母一起招呼苏沐橙,让她别拘谨,方锐又一脸真诚地助攻:叔叔阿姨,我们队长是害羞了!其实我们队长可好了,人又漂亮,人缘又好,而且有担当!”叶父点点头,对,他也是这么觉得的,这是个好姑娘。

    叶修暗暗给方锐点赞,虽然能感觉到叶母私下提到沐橙时候的认可,但是无论叶父还是叶母面前,对沐橙的好话当然是多多益善,看来把方锐拽过来是对的,原本只想着让方锐一起可以不那么显眼,不显眼就不会让沐橙觉得太突然,所以他才把方锐叫来,不然干嘛这时候要个电灯泡啊!

     当方锐终于知道这个真相的时候……他连真诚的眼神都没有了,直接虎着脸问叶修:“叶神大大,你的心到底长了几个拐弯儿!”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