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

全职高手/叶橙

【叶橙】退役之后的日子(3)叶家之行

    方锐在叶家吃了顿午饭就再也没多待,赶紧假装接电话说家里在催他回去,然后和叶父叶母打声招呼就溜了。能不溜吗,人家“一家人”还是别凑过去了,虽然本来也不是他要凑过去,靠!方锐郁闷地想着。

     苏沐橙这回是更不好意思了,她一次次提醒就当是陪陪队友的父母……可是假装也假装不下去,怎么看怎么觉得要好好表现,毕竟是头次见……咳咳。

     叶家有保姆林大姐,收拾桌子、洗碗,还有沏茶等等当然不用苏沐橙这个客人去做,所以苏沐橙只能陪着叶母聊天,好在叶母看出来这姑娘不好意思了,所以没有说太多什么你多大了啊?你平时都干什么啊?你觉得叶修怎样啊?叶母只是和苏沐橙聊着叶修两兄弟,说他们小时候的糗事,时不时还问苏沐橙现在的叶修是不是还总是坑别人,苏沐橙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回答,但在她的心里,这次也是狠狠地点了点头。

    叶修不满,“怎么叫坑人呢,那是机智!”叶母挥挥手,“我们女的聊天呢,你跟你爸还有你弟聊去。”没等叶修说话,叶父本来看着报纸呢,这会儿来了一句“分析比赛视频去,你说的,冠军拿多少都不够。”叶修无语,理是这个理,但是这时候叶父显然也是想让叶修回避。“就是!”叶秋也加了一句。叶修看这小子也来凑热闹,直接把笔记本拿出来(假设可以玩儿荣耀),就在苏沐橙旁边坐着,开始分析起视频来,看进去几分谁也不知道,不过苏沐橙看到叶修就和自己挨着坐,心里不由得放下几分忐忑。

    于是这个下午,叶母和苏沐橙聊得亲近了几分,苏沐橙也恢复了平时的样子。叶父一直举着报纸,不过半天没翻过,据叶秋的观察,叶父其实也在听。叶秋就是一直在凑热闹。叶修呢,视频分析不下去了,估计是集中不了注意力,于是找个小号跑竞技场去了,竞技场里的人是换了一个又一个,叶修的小号换了一个又一个,这是他新淘换的,多少级的都有。

    很快到了晚上,还是在家里吃的,不过这时候就好像平时吃饭,谁都没有特别,除了叶修。叶修望着一桌子精致的饭菜,叹口气,“终于不用再给沐橙弄泡面吃了!”苏沐橙:“没关系啊,你泡面手艺还是不错的!”

    叶父却生气了,“你一个男的凑合凑合就算了,还让人家姑娘跟你吃一样的?”这个样子怎么养家!当然后面这句叶父只是在心里想想,没贸然说出来让人家姑娘不好意思。叶修今天净无奈了,望向苏沐橙求救。苏沐橙看到比较严肃的叶父能做到这样,心里真是暖暖的,对于叶修的求救,她笑眯眯地爆料,“其实叶修尝试过做菜,不过都没泡面好吃。”“我好嫌弃你!”叶秋凑过来给叶母此时的表情配音。

   

评论(6)
热度(49)

© d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