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

全职高手/叶橙

【全职全员】多年后的相遇(一)

【注】
1.谁和谁相遇,为什么相遇完全只是个设定,不要深究……其实是我懒以及恶趣味o(╯□╰)o不合理的就当平行空间吧(每个相遇只有两个选手,再往下新的序号就是新的一篇)

2.性格尽量原著风,不过由于都退役了也许会略有变化,欢迎提意见

3.只作为朋友、旧识,无cp

【正文】

         (一)韩文清一家"遭遇"包子入侵

        最近Q市景区联合xx网做活动,网友分享后可以获得抽奖机会,头奖是Q市双人七日游,二等奖是单人七日游,三等奖是单人三日游。

        包荣兴一直运气还不错,他抽到了二等奖,单人七日游。于是在身边人羡慕又佩服好运的眼神中,包子纠结了一下就收拾东西奔着Q市去了,临走前对边上兄弟说了一句"大哥我先走啦,回来会给你们带东西的!"

        现在交通发达,包子很快就到了安排好的住处,放好简单的行李之后也不嫌累,直接就让导游带着他四处逛逛。导游有点懵,刚到地方都不用歇的吗?再次确认对方确实还有精力出去逛,导游也就带着出去了。这导游也心善,虽然包子精力充沛,但导游还是怕刚来就太累,于是现在带包子去的是小吃街。包子一会儿瞅瞅这个,一会儿尝尝那个,哪个都不落下,让导游和那些店主高兴不已:就喜欢这样的游客!

         小吃街挺长,包子还没逛完就吃得有些撑了,然后就问导游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消消食或者运动一下。导游想了想,有些不好意思,"距离最近的是游乐场,其他地方需要开车过去,附近还是商业场所比较多。""行啊,那就去游乐场,我都好多年没去过了!"包子一脸感兴趣的模样让导游放下了心,毕竟有的成年人好面子就不会想去这种地方。

        包子在游乐场也是玩儿得很嗨,完全不觉得自己一个大人比小孩子还疯是多么引人侧目。刚从摩天轮下来,包子四处寻摸,想着哪个再玩一遍比较好,却忽然觉得有人斜前方有个人比较眼熟,包子抛下导游就往前走过去,一近了就看出来了,"哎呀!原来是老韩!!你也喜欢到游乐场玩吗?"包子眼睛都亮了,他为自己发现这个天大的秘密感到非常骄傲,完全没注意追上来的导游说的不要乱跑。

         "好久不见,这是我老婆女儿,今天周末就带孩子出来玩儿一下",韩文清没去回答喜不喜欢而是转过身,对女儿说"叫叔叔"。小女孩很乖巧:"叔叔好,我叫韩梅梅。"包子拉着小女孩的手就像赛前礼仪一样很严肃地握了握,"你好,我叫包荣兴,你可以叫我包子叔叔。"韩文清正悄声告诉老婆这人是兴欣的,就叶修后来带那队。

        韩夫人不是荣耀粉,只知道丈夫打荣耀很厉害,而对于其他选手她也就听丈夫偶尔提下张新杰和叶修的名字,说这些的时候丈夫眼神中带着怀念,想来他们关系很不错吧。于是韩夫人很热情地也和叶修带的包子打了个招呼,在了解到他是来旅游的之后索性邀请他来自家住,一个是招待故人,一个是让这看上去很活泛的家伙带动丈夫没事说说话,韩文清稳重得让人内心很安全,可他自己却是话不多。

        韩文清从来不是小气的人,但听到老婆邀请又听到包子欣然应下他不由地暗道一声不好……从打荣耀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包荣兴当年可是让新杰都研究不出来的人物,这种跳脱恐怕一般人都承受不来吧!不过既然已经说了,那也只能表示欢迎了。况且虽然不熟,但能碰到霸图之外的选手还是很难得的,韩文清心里也有些高兴,好多年不见了。

        包子很是兴奋,老大教过他的,"场上对手,场下朋友",那碰到老大的最大的对手不就是碰到老大最好的朋友了吗!回头得告诉老大去!

        韩文清痛快,包子也不是拖泥带水的人,陪着梅梅玩儿过瘾就几人一起回去了。导游被包子给辞了,因为包子表示老韩就是我的导游,你就回去吧!导游能歇着自然乐意。韩夫人则是去买菜做饭,准备在家好好招待丈夫多年不见的朋友。韩文清领着梅梅带包子熟悉环境。

        转到角落里一个房间的时候,韩文清难得地打拿钥匙开了房门,这里连梅梅都没看过几次。包子推开门,对面墙上是一张张的海报,世邀赛的、霸图战队的、霸图主场全明星的……另几面墙上是单人海报,也都是那些相熟选手的,柜子里是冠军奖杯和历次比赛的奖品,包子眼尖,在冠军戒指里居然还让他看到了世界冠军戒指!包子满脸疑惑,"老韩,你不是没去世邀赛吗?我们老板听说你没去都叹了好几口气。" ……韩文清自动忽略"我们老板"那四个字,告诉包子:"那是新杰给我的,他非说我留队和他去世邀赛是分工不同,但我们都是在给霸图赢得荣誉,然后就硬是放在我这里了。"

        包子先是看到满屋子都是和荣耀有关的东西,再是听到韩文清讲戒指的来历,甚至还看到韩文清说到后面笑了一下,他忽然觉得很好!就是很好!解释不出来的好!!包子忽然有些热血沸腾,跟着就问了一句"老韩,你这房间隔音效果好吗?"韩文清有些纳闷:"为了打游戏不受影响,我们家隔音都弄得很好。"包子很高兴:"那我就放心了!"说着包子把梅梅抱到客厅,"梅梅乖,包子叔叔和你爸说悄悄话,等会儿再和你玩儿!"梅梅点点头,包子赶紧翻回去,还关上了门,韩文清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荣耀!!!"包子大吼的同时还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已经不知道该调动哪块儿脸部神经的韩文清带着热血带着懵逼地应和了一声"荣耀!!"。

        俩人就这么定格了,直到梅梅拍门,"爸爸和包子叔叔快洗手吃饭!""来啦来啦!"包子兴冲冲地先跑出去了,韩文清继续把门锁上,开门只是因为碰到同行,碰到同样心怀荣耀的人。

        饭桌上包子得到了热情的款待,用包子的话说,今天吃得真嗨!之后韩夫人洗碗,韩文清收拾客房,包子和梅梅玩儿各种玩具。到了晚上睡觉之前,包子把之前和梅梅一起拍的自拍在q上发给叶修,还补了一句,这是老韩家的,我今天在他家吃饭在他家睡觉!!

        那边挂着q的叶修收到消息,差点把嘴里的烟掉了,立刻就回了包子个"了不起👍,我都做不到!"正想着跟旁边人说这事就看到包子发给他后又发到了选手群……

第一篇结束,剩下的就留个悬念吧!(又是我懒)

韩文清最突出的是稳重中一往直前,现在只是日常生活,所以只在房间里有那么一会儿展现出气势,别的时候他应该是平静、低调、可靠,当然话还是比较少。给他安排个贤惠又关心他的妻子,我觉得这很有可能,毕竟除了不知道的人可能会害怕,多相处就会知道这人多靠谱,为人靠谱,经济实力靠谱,哪方面都很好,就算什么都不做,韩文清当年的签约费和可能留队任指导之类的报酬也足够养家了,多好的丈夫人选,而且还特别有安全感!孩子乖巧是因为韩文清有时候面相不自觉的严肃,也因为韩文清的性子沉稳。

下一篇会是个新故事,还没想到写谁

                                                                       by:以寒

       

      

评论(2)
热度(8)

© def | Powered by LOFTER